close

 

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上矯正器的心得!

 

 

我有牙齦萎縮的問題,記得在我高中的時候就有一點點了這樣的狀況,

嚴重的時候連喝常溫的水,牙齒都會痛,好像蛀牙一樣,

 

也因為這樣,去上矯正器的時候特別感到不舒服,

因為醫生會先幫妳洗牙,然後用某個東西把妳牙齒吹乾

這樣才有辦法把矯正器一顆一顆黏在妳的牙齒上!

這兩個步驟就讓我的敏感性牙齒痛得要死了哈哈哈哈

用水和風一直吹妳外露的牙根,超級酸!

好像蛀牙很深很深一樣

到矯正器黏好大概30幾分鐘,我的腳一蹬一縮,整個好想揍醫生阿!!!

 

記得當天晚上我還可以去吃牛排,只是嘴裡卡了很多菜渣,

到隔天中午就無法咬東西了,

連7-11買的優格裡的寒天都咬不動,有沒有這麼誇張哈哈!

整口的牙齒都選擇放棄我~

我還考慮去買果汁機,可是太貴了,後來就把蘋果搗成泥塊狀來吃,

早上沒辦法咬吐司,只好吃蘋果泥~

 

我每天早上都吃不飽,中午也吃不飽,只好跑去買剪食物的剪刀,

反正不管遇到什麼食物,剪就對了!

 

到現在第四個月,我已經可以咬很硬的東西了,像棗子和蘋果,不過還是要切小塊一點

其實我到兩個多月的時候,就感覺牙齒不再被綁得那麼緊,

可能是慢慢習慣了!!

剪刀我也收起來囉~

 

 

而且一開始矯正器很刮嘴皮,

我上班需要一直說話,刮得我痛痛!

醫師給的蠟(用來黏住矯正器尖尖的地方)我又因為有時候不痛就把它弄丟了,

每次回診也忘記要,所以最後就去買口內膏來擦~

 

整體來說,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因為戴牙套而變瘦

因為我每天上班都走來走去的,

雖然每天都很餓,不過我也都少量多吃很多餐哈哈,所以也沒有吃得特別少

我的體重還是一直維持在51左右,

不過大家看到我都一直說我好瘦!!! 是不是都沒吃飯~

 

以上!!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i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