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戴上矯正器到現在,已經將近半年的時間

而距離正顎的時間還有17天,

 

直到現在,我還能想起第一次自己坐上公車準備前往長庚的畫面

也能記起當時的心情,心中只是滿滿的感恩:)

 

 

矯正醫師在4/2(二)開刀前,

跟我約好3/13(三)做手術前準備3/27(三)看開刀計畫

之後等開完刀,4/8(一)下午要立刻回診

我本來很納悶,

開刀前的準備不是應該是開刀的醫生來負責嗎,

沒想到矯正醫生這兒也需要!

 

3/13當天我到長庚就再去照一次全口X光和齒模

先放兩張五個多月的比較照片

 1_副本   

*圈起來的是多餘&不對襯的牙齒拔掉了,現在中線(紅色的)已經大致上對到兩顆門牙的中間了!

 

initpintu_副本  

    

等弄完齒模後,

醫生開始做一些臉部測量的工作

首先,拿了一枝冰棒棍,請我用大拇指用力頂在門牙內側,然後用筆在棍子兩側做記號

我忘了問這是要幹嗎!!!

我只記得醫生請我嘴巴撐開大笑的時候,我的臉好緊好緊阿!!!

我不知道什麼叫做正常的大笑(哭笑不得)

 

 後來,請我把臉擺正,拿一個測量的工具量我的臉

 矯正醫生說他們負責寫開刀時臉要推進去多少的數據,

但真正決定數據大小增減的是手術醫生,他們可以視當時狀況來決定,

 

 

另外,矯正醫生也有問我對於臉部還有哪裡不喜歡的(她說醫生跟我們的看法會有不同)

例如:下巴長度、笑起來是否露牙齦,有沒有暴牙之類的

我說我都覺得我沒有這些問題,

所以我直接問醫生她的看法

醫生說就臉的比例來說(將臉的長度分成3等份)

我下巴的那一等份還是長了一點

上一篇也說過了,我臉的每一部分都很長,額頭長,中臉長,下巴最長

 

登記完數據後,下次就要來看手術模板

其實我也不知道那個是什麼!!!

 

然後我記得又像第一次到長庚時一樣,醫生會幫妳拍照

(正面照,左右90度照,左右45度照)

拍完基本上就完成手術前準備的工作了唷!!

 

今天我跟開刀醫生約好了,要去抽血&討論臉型!

 

 

以上!!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i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